關於SIAA

KOHKIN=抗菌
抗菌,即抑制製品表面細菌的繁殖。近年來,抗菌的概念經常在許多行業中使用,特別是在高溫多濕的環境中,人們的生活一直與抗菌有著密切聯繫。


一般社団法人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介紹:
自1998年6月開始,抗菌可持續發展協會(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SIAA: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sustaining growth for Antimicrobial Articles),以普及可放心使用的抗菌加工產品為目的,進行了廣泛的宣傳活動。2007年9月,SIAA在經濟產業省的支援下,向國際標準組織ISO提交了抗菌檢測方法的國際提案,作為ISO22196得到國際標準組織(ISO)順利通過,成為國際標準(2007年10月正式發,2011年8月修訂)。
殺菌和除菌是將細菌殺死、去除;而抗菌只是抑制細菌的繁殖,細菌並沒有被完全消滅。與微生物共存,這種觀念,通過長時期的實踐,已取得良好的成果,目前已經被世界各國廣泛接受。我們期待 “KOHKIN=抗菌”的理念,可以為提高全球人類的生活水準和健康狀況做出貢獻。

1998年,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開始使用“SIAA標誌”,“SIAA標誌”代表符合標準規定、可被信賴的製品。2000年,在經濟產業省的指導下,制定了抗菌國家標準[日本工業標準 JIS Z 2801(JIS抗菌標準)]。2007年,在保持該標準原有主要內容基礎上制定的國際標準ISO22196,在國際標準組織(ISO)得到通過。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原有的會員企業可以在海外市場銷售的產品上使用“SIAA抗菌ISO標誌“,同時,海外企業也得到開放,可申請加入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 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的理念 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所宣導的觀點不是將細菌完全殺滅,而是抑制細菌的繁殖,而使其在適當的水準以下。根據這樣的宗旨,為保證消費者的安全使用,在嚴格規定“標誌表示方法”和“情報明確公開”的條件下推行自主管理。抗菌製品技術協會著重於抗菌加工的基本目的,其活動方針遵循以下4個理念。這4項內容將被ISO抗菌國際標準繼續遵循。

①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提高生活品質水準。
②友好環境,普及與微生物共存抗菌製品,減輕對環境負荷。
③公開產品安全性和品質的情報資訊。
④宣傳抗菌製品的正確使用方法。

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概要

機構名稱:抗菌製品技術協議會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sustaining growth for Antimicrobial Articles) 
成立時間:1998年6月 
SIAA標誌使用歷程:1998年12月 開始第1階段使用 
2001年 7月 開始第2階段(抗菌JIS標準)使用 
2007年11月 開始第3階段(ISO22196標準)使用 
自主規格:1998年12月指定(1998年度版) 
會員數量:205位(至2012年11月末)

會員情況: 
會員:抗菌劑廠商 31位 
抗菌製品生產商 150位 
准會員:4位 
贊助會員:抗菌檢測評價機構 7位 
特別會員:資深專家 13位

SIAA認證介紹